2010/02/22 11:58

集人文.古蹟.美景 淡水樂活"趣"

陳迺傑 謝漢陽 報導  / 新北市

  

北海岸的淡水是個有四百年歷史的城鎮,經過多年來的規劃整理,讓淡水有一股國外般的悠閒氣氛,也是樂活族必定造訪的景點之一。

從觀音山遠眺,位於北海岸的淡水映入眼簾,獨特的歷史背景和自然資源,也使得淡水成為現代講求健康自然的樂活一族眼中的最愛,既然是要樂活,騎自行車到淡水是最夯的。

  大自然的教室、紅樹林生態保護區,藍色公路當然不能放過,可以選擇搭船一覽淡水風光,當然也可以在河岸看漁夫捕鰻魚苗。休息片刻後,就該活動一下筋骨了,透過雙腳,來對淡水老街展開古蹟人文巡禮,淡水人稱媽祖宮的福佑宮有兩百多年歷史,而在不遠的巷弄裡,還有馬偕醫院的發源地及仿哥德式建築的淡水禮拜堂。

  走累的話,老街著名的阿給、魚丸湯等各種美味也會等著你把它們吞下肚。有著美美的夕照、讓遊客慕名而來,更讓情人們覺得好浪漫的這個地方,就是淡水漁人碼頭,除了看海景,也能夠在露天咖啡座放鬆心情、享受午後悠閒的時光,不過前提是來到這邊,一定要放慢步調放鬆心情,透過樂活的態度來遊淡水,而淡水的內在美也會呈現在您的眼前。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