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4/19 11:58

宜蘭第一"鮪" 重達380公斤!

綜合報導  / 宜蘭縣

  

繼台灣第一尾黑鮪在東港上岸後,宜蘭第一尾黑鮪今天也在南方澳上岸,這條種達三佰八十公斤的大黑鮪,比東港的足足大上一百多公斤,一上岸不只引起民眾的圍觀,最後也刷新宜蘭的拍賣紀錄,以107萬元的高價被餐廳業者搶購而去。

  

被吊起來的大黑鮪魚,龐大的鮪魚肚,讓抓到業者笑得合不攏嘴,因為這不只是全宜蘭第一尾上岸的鮪魚,超大肥美的體重,三百八十公斤更是破紀錄,黑鮪魚被捕上岸後馬上引起圍觀,民眾拿起相機猛拍,為了把握鮮度,立刻進行拍賣,從上仟元喊價,最後被南方澳的餐廳業者,以一公斤三千五百元的高價買下。

  比一比,屏東和宜蘭的黑鮪魚重量,屏東180公斤、拍賣價格一公斤喊出6千元、總價108萬,而宜蘭的黑鮪魚,體型獲勝重達308公斤,最後也拍出107萬元,雙方不相上下。

  餐廳業者說,最好的腹肉除了做生魚片,也可以將黑鮪魚肉表面先用火槍燒烤,將魚肉油脂烤出來,製造濃厚的香味再切片,就成了充滿炭燒味的生魚片,搭配芥末蜂蜜調製的特殊沾醬,黑鮪魚可以直接八吃,餐廳業者信心滿滿的說,花高價絕對買的有價值。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