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22 11:58

土石流灌進屋 40多戶大撤離

連珮貝 賴文忠 報導  / 宜蘭縣

  大雨重創宜蘭,在南方澳有部分地區因為地質脆弱,在大水沖刷之下,土石流不斷的衝進民宅,甚至到小腿這麼高,非常嚇人。四十多戶居民緊急撤離到消防隊,不過還是有人堅持死守家園。

  滾滾水流,就像是瀑布一樣,不斷的從樓梯宣洩而下,因為附近土石鬆軟,南方澳遭受嚴重的土石流,有民宅的一樓幾乎被土石流給吞噬,機車整台埋在土石堆裡,只露出把手,電冰箱更是傾斜,家具四散,完全看不出來這裡原本是廚房。

  因為土石侵襲家園,這戶人家門前的路全毀,瓦斯桶都被沖到擋住大門,緊急逃到二樓,一直在等待救難人員的到來,這位阿嬤更是在躲避土石流的時候,被大水衝倒,手都受傷了,有人受傷緊急想要撤離,不過也有人不顧危險要死守家園,和救難人員吵了起來。這場大雨在南方澳造成土石流,有四十多戶民宅全都受到侵襲,就難人員也緊急將他們先安置在消防隊度過艱難的一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