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8/17 18:58

低熱量≠健康! 低卡泡麵含1匙鹽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很多民眾怕胖,都會吃超商的食物,因為上面都有熱量標示,不過熱量低,不代表健康喔,因為像是飯團、便當或是低卡泡麵,鹽分都很高,一碗泡麵的鈉離子高達500多毫克,等於是把將近一匙的鹽巴,吃進肚子裡面。

  陳小姐跟朋友來到超商,她先是拿起一碗泡麵看啊看,接下來他又拿起一個御飯團,一樣也是湊在眼前看,到底在看什麼呢,就是因為愛漂亮怕胖啦,想說吃一個小小的御飯團就好,還有人會選擇這個關東煮,其實這樣吃一點都不健康喔,因為這些超商食物,像是便當泡麵關湯煮高湯,以及御飯團,食物中的鈉離子都很高喔,算一算,排骨便當就有301毫克,御飯團有373毫克,連這小小一碗號稱低熱量的泡麵,鈉含量都有525毫克,那麼等於說吃一碗這低卡泡麵。

  一天人體可接受的鈉離子額度,就已經用掉了四分之一,那接下來的幾餐怎麼辦,而且營養師還說,吃進500多毫克的鈉,等於是直接吞進將近一匙的鹽巴,所以囉選擇超商食物的同時,這食物上面的標示,要仔細的看清楚,這樣子吃才能真正的顧到身材,也吃得健康喔。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