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8/26 18:58

南瑪都轉強颱 最快明發陸警

謝安安 林郁凱 報導  / 台北市

  南瑪都颱風,在今天下午兩點增強為強烈颱風,以每小時十公里的速度,往北北西方向前進,氣象局表示,最快周六清晨就會發布海上警報,而且不排除會發陸上警報,因為它行進速度比較慢,影響台灣的時間也會拖長,周六開始,包括北部、東半部地區就會開始下雨。

  衛星雲圖上可以清楚看到,位於台灣南邊的南瑪都颱風,結構紮實颱風眼非常清楚。目前它距離鵝鑾鼻南南東方,大約五百多公里,以每小時10公里的速度,往北北西方向行進,而且強度增強,已經變成強烈颱風。

  最快週六清晨就會發布海上颱風警報,而且不排除會發陸上警報,如果發陸警,它將是今年第一個發陸上警報的颱風。其實,前兩天當它剛形成颱風時,本來氣象局還預測它會往東走,對台灣比較沒有威脅,但現在它卻往北走,都是這個大低壓帶造成的。

  因為太平洋高壓減弱,低壓帶往北移,南瑪都就跟著北轉,從路徑圖來看,周六起,受到颱風外圍環流的影響,北台灣會開始出現雨勢。因為南瑪都走得慢,對台灣影響也會拖更久,氣象局預估,這場雨至少下到下週二,尤其北部東半部,一定要嚴加戒備。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