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9/03 18:58

口味超"柚"人!文旦入菜清爽解膩

張益鈞 報導  / 台東縣

  中秋節快到了,又是文旦的產季,花蓮瑞穗舉辦一場文旦美食大賞,把文旦做成一道道的美食,有手捲有沙拉,還有柚子蝦球,帶您一起來看看。

  彩色的蔬菜手捲,裡面有蘆筍、養生紫山藥,外加這一大片的文旦,再來看這邊的紫米飯團,上面也有文旦果肉增加香甜口感,該不會這盤沙拉上面也有文旦吧。沒錯,在半個蛋白上跟雞蛋沙拉混合在一起的文旦果肉,可以去除沙拉醬的油膩感,讓你吃起來養生又清爽。

  還有這個肉片捲,裡面一樣藏了一片大文旦果肉,這些通通都是來參加,文旦美食大賞的創意料理,看了讓人好想嚐一口。但更厲害的在這邊,炸文旦,沒想到吧,把文旦跟蝦漿包在一起,變成文旦蝦球,吃起來味道如何呢。

  看大家都吃的津津有味,好羨幕啊,花蓮瑞穗舉辦文旦美食大賞。除了美食多多,大會也特別來做文旦大評鑑,把文旦擠成汁,再拿到甜度儀測試。一測出來最甜的有12度呢,大概跟半糖奶茶一樣甜,花蓮文旦其實品質也不輸麻豆文旦,而且現在正盛產,多吃也不怕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