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9/16 12:00

山腳斷層若錯動 大台北強震危機

張鎮麟 姜竹祥 報導  / 台北市

  下面這個消息,可能會讓大台北地區的民眾有點擔心,位在台北盆地裡面的山腳斷層,原本調查長度是四十公里,不過台電公布最新的報告,發現這個斷層,可能延伸到120公里。專家說,如果斷層錯動,將會引發規模7.5到7.8的大地震。

  距離臺北盆地最近的山腳斷層,從樹林到關渡,一路到了金山,大約40公里,核一廠跟核二廠都在這個斷層上,距離都不超過10公里,但最新調查發現,山腳斷層還有可能還必須向海外延伸80公里,也就是總長度會超過120公里,如果山腳斷層同時釋放能量,專家說帶來的地震,威力將會非常驚人。也就是說,所釋放出來的能量,會超過1000顆原子彈爆發。

  最令人擔心的就是核一廠跟核二廠,到底能不能承受這麼大的地震,台電副總經理馬上跳出來保證,就連海嘯來襲也沒問題,還說已經針對建築結構進行補強,也還會持續作嚴密的環境監控,就怕發生像福島核災一樣的意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