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9/27 18:58

台灣有多美? 百年紀錄片仔細看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每年元旦國慶都會看到總統府升旗,但您對總統府認識有多少?國際知名頻道,花兩年時間籌畫拍攝台灣之美,重點之一就是總統府,原來紅白相間的外牆,除了美觀還有堅固作用,不像台灣建築應該坐北朝南,總統府卻是向東,因為當時日本人認為東向最尊貴,才有了總統府如今的樣貌。

  這是1895年日本統治時建造的總督府,當時花了9年才完工,但是二次世界大戰,超大建築當然成為美軍攻擊目標,總督府被炸燬一大半,直到1948年才重新修復,有了現在的面貌。再走進總統府,您知道馬總統上班的地方是什麼模樣嗎?像是這個彩色燈是有用意的,而這個是重要信件才能用到的國璽,您見過嗎?

  國際名頻道花兩年時間拍攝台灣,揭開總統府神秘面紗,馬總統看了超感動。其實這也是總統府第一次開放給外國媒體拍攝,希望藉由他們的角度,讓亞洲34個國家看見總統府平易近人的一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