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7/06 18:58

紀錄片大戰! 台北電影節有看頭

宋燕旻 王又慶 報導  / 台北市

  台北電影節的重頭戲,台北電影獎,紀錄片項目,競爭非常激烈!有一部描寫失智老人的「被遺忘的時光」,讓很多觀眾,掉下眼淚,得獎呼聲也很高。

  深受失智症所苦,年邁的老人們,困在時間河流中,動彈不得。金馬獎導演楊力州,用鏡頭捕捉失智老人,每天的生活,拍成紀錄片,被遺忘的時光。用愛找回記憶的缺口,也讓人看見失智老人最可愛的地方。而本屆電影節,除了關心人的議題,也要關心台灣這片土地。

  八八風災,讓小林村一瞬間滅村。導演羅興階花了一年八個月時間,融入災區,拍下「爸爸節的禮物小林滅村事件首部曲,紀錄災民災後重生的歷程,要台灣人愛護環境,千萬別忘記,這個大自然的慘痛教訓!

  八八風災,讓南台灣泡在水裡,環境脆弱不堪,就怕海平面上升,台灣會被水淹沒漸漸沉沒。沈沒之島導演黃信堯,帶你到即將被海水吞沒的南太平洋小國吐瓦魯,看看他們對環境暖化的態度。本屆台北電影獎,紀錄片一共有13部入圍,關心人關心土地,誰是最撼動人心的紀錄片,贏家七月八號為你揭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