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9/30 06:00

九月三十日華視晨間氣象

彭佳芸 報導  / 台北市

  今天中午之前各地天氣都算穩定,下午開始受到鋒面影響,迎風面的北部、東半部雲量逐漸增多,也轉為有短暫雨的天氣,入夜後溫度會慢慢下降,整天的溫度約23到34度;中南部大部分時間還是會出現陽光,中午過後容易有陣雨出現。

  第17號颱風尼莎已通過海南島,對台灣天氣的影響將逐漸減少,不過在南部及恆春半島沿海還是容易有長浪發生,從事沿岸和海上活動一定要特別注意安全。第19號颱風奈格目前位置大概在鵝鑾鼻東南東方,約1200公里的海面上,外圍環流可能影響台灣,我們會持續觀察這個颱風未來的動態。

  從週六到下週一,由於東北季風增強與颱風外圍環流雙重影響,北部及東北部溫度下降,可能驟降9度,北部和東半部地區及中南部山區有陣雨,不排除有大雨或豪雨發生。下週二開始,東北季風減弱,溫度才會稍微回升;不過接著又有鋒面禿過,下星期四開始,天氣又要變涼。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