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0/03 06:00

十月三日華視晨間氣象

彭佳芸 報導  / 台北市

  今天持續受到東北季風加上颱風外圍環流產生的共伴效應影響,在迎風面的北部、宜蘭、花蓮、臺東、恆春半島及南部山區,有局部性大雨或是豪雨,其中宜蘭及花蓮,還是有可能出現局部大豪雨,甚至是超大豪雨,氣象局持續針對北部、東部,發布豪雨特報,請特別注意防範坍方、落石、土石流及溪水暴漲,低窪地區請慎防淹水。

  在中部地區及南部平地也有短暫雨,溫度部分,北部及宜蘭、花蓮因為雲層厚,下雨時間長,一整天的氣溫約在22度到25度之間,比較濕涼;中南部及臺東,白天高溫約27度到29度,但夜晚及清晨低溫約22度到24度,也會有些涼意,早晚記得要多加件外套。

  另外,要提醒您,台灣附近海面風浪相當大,請盡量避免到海邊或是從事海上活動;沿海地區、北部地區及恆春半島的陸地,也有9到10級的強陣風,戶外活動請小心。

  明天開始,東北季風減弱,溫度略為回升,北部、東半部地區及中南部山區仍有短暫陣雨,不過降雨會較為緩和,星期三溫度還會再回升一些,各地高溫都有機會接近30度,不過受鋒面影響,北部、東北部、東部及東南部地區有短暫雨,中南部山區也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為多雲。

  到了週四、週五,受東北季風增強影響,北部、東部會有短暫雨,中南部山區亦有短暫雨,北部及東北部溫度會再稍微往下降。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