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0/12 18:58

半片山都塌了...中橫4天搶通救人

張益鈞 報導  / 花蓮縣

  來看看這一個驚險的畫面,花東地區整整下了一個星期的雨,中橫公路燕子口隧道的土石突然大片崩塌,就有旅客因為這樣受困了四天。所幸公路局提前進行封閉道路,禁止通行,才沒有發生意外。目前中橫雖然已經逐漸搶通,不過在這裡提醒電視機前的觀眾朋友,山區隨時會下雨,行經這個路段千萬要小心。

  短短四秒鐘,半片山壁瞬間整個崩塌,塵土飛揚。大塊土石滾落,混著泥塊直衝下山,在對面的遊客大聲驚呼,還用相機拍下這驚悚的畫面。發生坍方的地方,是在花蓮中橫路段的燕子口,這裡是遊客必來的熱門景點之一。

  事發當天,就發生了三次的零星落石,因此在這個路段就已經進行交通管制,禁止人車通行。沒想到在下午六點多發生了大崩塌,聯外道路全部中斷,有遊客被困了四天,這段畫面才曝了光。工程人員出動挖土機趕著搶通道路,也緊急先接上臨時電纜線。

  這次大走山,是歷年來最大的崩塌事件。怎麼會發生?相關單位研判,可能是前陣子花蓮下了一個禮拜的大雨,土石含水量過多,才會造成土石鬆動滑落,還好沒有造成人員傷亡。經過工程人員搶修之後,目前已經恢復通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