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古老天燈! 三國時代八卦燈重現

黃育杰 報導  / 基隆市

  天燈長什麼樣子?四張紙粘起來變成像帽子一樣的形狀?其實,最古老的天燈是用八張紙糊成的,最頂端還要粘上八卦突,叫做八卦燈。傳統的八掛燈跟現在改良式的四張紙天燈比起來,是飛的又高又遠。不過,要做好八卦燈很費時間;天燈工匠師父打算全力投入,讓古老天燈再現。最快明年,大家就可以看到這種傳統的八卦燈。華視新聞獨家帶您先睹為快。

  「我要健康」、「我要平安」、「我要中頭獎」。寫上願望,點火飛上天空的是你我都熟悉的天燈。欸,這個天燈看起來很不一樣,點火後飛得又高又遠。這是三國時代流傳下來最古老的孔明八卦燈。

  四張紙粘起來的改良式天燈製作簡單,十分鐘以內就可以完成;傳統八卦燈有八面結構穩定,飛得又高又遠,馬上把這四面天燈比下來。唯一的缺點是製作比較複雜,一個八卦燈至少要花二十分鐘。

  怎麼樣,看起來就很古樸的感覺吧。天燈師傅拼了,打算全力製作這種傳統八卦燈,最快這些精緻的八卦燈明年元宵節就會亮相;這回華視新聞帶您先睹為快。

  還有這個,結合數位科技,放天燈之前在電腦上輸入生辰八字,天燈在哪個方位放最容易心想事成?電腦告訴您。飛上天的八卦燈肯定比天燈還要能傳達您的願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