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0/15 12:00

最古老天燈! 三國時代八卦燈重現

黃育杰 報導  / 基隆市

  帶您看最古老的天燈,是什麼樣子,它是用八張紙糊成的,在最頂端還要粘上八卦,叫做八卦燈,跟現在的改良式天燈比起來,可以飛的更高更遠,不過要做出這樣的八卦燈很費工夫,到底師父要怎麼作,今天就獨家帶您搶先看。

  我要健康我要平安、我要中頭獎,寫上願望點火,飛上天空的是你我都熟悉的天燈。欸這個天燈看起來很不一樣,點火飛得又高又遠。照過來照過來,這叫做三國時代流傳下來最古老的孔明八卦燈。你沒見過,數數看1234,四張紙粘起來的改良式天燈。製作簡單,10分鐘以內就可以完成。

  傳統八卦燈有1.2.3.4.5.6.7.8,有八面結構穩定,飛得又高又遠馬上把這四面天燈比下來。唯一的缺點是製作比較複雜,一個八卦燈至少要花20分鐘。怎麼樣,看起來就很古樸的感覺吧。天燈師傅拼了打算全力製作這種傳統八卦燈,華視帶您先睹為快。

  最快這些精緻的八卦燈明年元宵節就會亮相,還有這個喔,結合數位科技,放天燈之前在電腦上輸入生辰八字,天燈在哪個方位放最容易心想事成電腦告訴你。飛上天的八卦燈肯定比天燈還要能傳達你的願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