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0/14 18:58

遊客的"蕉"點! 海風439招待車友

陳君毅 報導  / 台東縣

  不少騎腳踏車環島的車友都知道這個充滿愛心,免費的民宿,就是海風439,民宿主人大家都暱稱他「黃爸爸」。六年前一個颱風夜,他好心收留一名環島的學生過夜,沒想到這件事被PO上網傳開,許多路過的單車客就來借住,位於省道439公里的民宅也就此變成海風四三九民宿,每一位來借住的車友離開前,都會種一顆香蕉,如今後院已經變成一片香蕉林。

  白色簡約的一層樓矮房,坐落在省道439公里處,這棟民宿也因此被取名叫海風439。沒有豪華的裝潢,只有簡單的褟褟米,一個枕頭一床涼被,房子的主人黃爸爸和黃媽媽,六年來就靠這些,招待過上百位的自行車車友。

  所謂的喝香蕉,是因為住過這裡的車友,離開之前都會在房子的後院種一顆香蕉,原本只有幾顆香蕉樹現在已經是香蕉林。黃爸爸總是很瞭年輕人最愛做什麼,客廳牆上高掛這一幅詩詞,「你我相識即有緣,面帶笑容結人緣」,就憑這般人生哲學,所有來住過這裡的人,也就這麼成了黃爸爸遍及全台的兒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