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8/09 18:58

香蕉諧音聯想 鬼月沒人敢"相約"

陳傳霆 邱君萍 徐靖壹 報導  / 屏東縣

  農曆七月有不少習俗上的禁忌,其中就有人說拜拜不能拜香蕉,因為香蕉的台語發音就是「相約」的意思,就好像是約好兄弟來家裡,這讓不少人乾脆不買香蕉了,也因此讓香蕉出現滯銷的情形。這讓蕉農非常焦急,因為已經降到一斤三塊錢了,還沒人要買。

  曾先生一早載著一車子滿滿的香蕉來到廟口前,準備要來交貨,只是除了他,還有好幾位蕉農等在這裡,等著中盤商來收香蕉。等不到中盤商來收購,現場這些一車滿滿、一把把漂亮的香蕉就沒人要。這讓原本想來換些現金的曾先生真的好失望,深深的嘆了一口氣。

  蕉農們滿肚子的苦水,因為前陣子香蕉價錢慘跌。好不容易馬總統護盤讓蕉價平穩,結果現在又發生賣不出去的情況。原來是因為現在是農曆七月,民間習俗中,香蕉不能拿來拜拜,因為香蕉的台語唸起來有「相約」的意思,如果再加上李子跟梨子,就是「蕉,你,來」,要約好兄弟進家門。

  而拜鳳梨也好像是說叫好兄弟旺旺來的意思,所以這些水果很多人暫時都不買來吃,才讓原本就盛產的香蕉,現在出現滯銷的危機。農民們皺著眉苦著臉,希望這黯淡的七月能趕快過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