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0/21 19:00

拍打肩頸不慎 婦人差點癱瘓!

陳建邦 邱君萍 邱顯雄 報導  / 嘉義縣

  提醒您,如果肩頸酸痛或腰酸背痛,千萬不要隨便按摩或拍打,嘉義有位婦人,因為背部經常酸痛,找上推拿師,推拿師就在頸部和腰部不斷用力拍打,結果造成脊椎損傷,全身麻痺還差點癱瘓。

  陳媽媽戴著護頸來到醫院,醫生小心仔細的檢查她每一個環節,一個星期前她因為全身痲痺,家人嚇得趕緊把她送到醫院來,緊急處理後才恢復行動能力。陳媽媽說她是因為身體酸痛去按摩推拿,結果按摩師為了舒緩她的筋骨,就像這樣用手拍打她的背部,甚至還推薦她,回家有空就要像這樣,拿這種俗稱"鐵掃把"的按摩棒,在肩頸敲一敲。沒想到卻拍出了問題,傷到了頸椎第四第五節,還有椎間盤的第五第六節。

  醫生說不只是拍打敲大,還有像這樣把頭左右轉動,啪的一聲一般以為這是把筋骨穴道鬆開了。但其實這些都是危險行為,因為在我們的脊椎兩側佈滿神經,尤其頸椎到腰椎這一段,就是專管四肢的,一個不小心就可能會傷到神經,像陳太太一樣差點癱瘓。所以醫生強調,肩膀酸痛不是不能拍打,位置還有力道都要小心,才不會治酸痛不成,還造成大毛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