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27 18:58

超環保婚禮! 新人獲獎10萬元

廖學賢 報導  / 雲林縣

  婚禮也能做環保,雲林一對新人的婚禮就走環保風,喜帖用電子郵件寄發,取代傳統喜帖,所有賓客共乘遊覽車到達會場,減少交通碳排放量,宴客時間選在中午,就不必開太多燈,環保低碳婚禮,獲得環保署10萬元的獎勵金。

  我們結婚了,很開心,有這麼多人的祝福。不過更開心的是,這場婚禮,還讓我們賺進了10萬塊,這10萬塊是環保署頒發的,因為我們的婚禮環保又減碳。又多環保?瞧,婚宴選在中午時間,以自然採光的宴客場地,減少了燈具使用。

  還有我們租賃遊覽車,撘載所有賓客統一到會場,更少了交通碳排放量。最重要的是我們的喜帖,不浪費紙張印刷,全部改用電子郵件發給親友,很環保吧。新郎倌很開心,抱得美人歸,新娘子更開心,沒想到響應環保署的低碳環保政策,竟讓她獲得了10萬塊嫁妝。

  這也是環保署發出的第一筆低碳婚禮獎金,相較於一般奢華的傳統喜宴,環保低碳婚禮,顯的更有意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