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28 12:00

"柿子1斤2元"罵翻 蔡英文辯收購價

任明玥 張桓峪 報導  / 台北市

  民進黨的採工月曆,裡頭說到,柿子一斤只有兩塊錢,讓總統馬英九直搖頭,說這種不負責任的說法,根本就是害到農民,也引發了網友反彈,而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則是說,兩塊錢指的是基層農民的收購價,不過我們發現,民進黨的參考資料,是來自於平面媒體的一篇報導,只是那篇報導說的一顆兩塊錢,指的是爛掉的柿子。

  民進黨的採工月曆上說,柿子價格一斤兩塊錢,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說,這個是產地價格。只是這樣的說法,不但引發農民和網友反彈,說民進黨這番話等於是直接傷害到農民,也讓總統馬英九痛批蔡英文,為搶選票不惜傷害農民。

  我們也發現,民進黨的柿子價格數據,其實是參考平面媒體,在11/2號的一篇報導,裡頭說牛心柿一顆只有一兩元,但指的是爛掉賣相很差而且是一顆兩元,並不是一斤兩塊錢,此柿非彼柿,綠營的月曆價格牛頭不對馬嘴,影響最深的,還是最無辜的柿子果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