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28 12:00

螺肉熬湯底 柳州螺螄粉酸辣帶勁!

楊依嘉 王永秦 報導  / 台北市

  夯仔內美食,今天要介紹的,跟螺有關,燒酒螺想必不少人吃過,但是用這個螺肉熬成的湯,可能沒多少人喝過,這種湯再加上桂林米粉和八種配料,就是大陸柳州人的家常菜,"螺螄粉",吃起來酸酸辣辣,很受歡迎。

  往這碗裡面看,有豬肉片,有米粉,還有大腸,光看就開胃啊,不過老闆說,這不是麻辣燙,這是螺螄粉。螺螄粉?有聽過講話吃螺絲。但就是沒聽過這個"螺螄粉",來自柳州的老闆娘韋晴雯動作俐落,秀他家鄉的家常菜給我們瞧瞧。

  撈在碗裡的是桂林米粉。然後接著老闆娘,酸豆酸菜酸筍木耳豆皮花生還有大腸豬肉片,這料裝的很豐富耶,最後就是螺獅粉的精華,這紅澄澄的湯頭,可以讓第一次來吃的黃小姐一大碗都吃光光。

  吃不出來有螺肉的腥味,那是因為老闆娘,還加上十幾種中藥材一起熬煮超過五個鐘頭,變得湯頭鮮甜又開胃,老闆娘還建議喜歡吃酸的人,最好還可以加上他們自製的"青椒醋",加了檸檬的青椒醋搭上招牌螺螄粉,解膩更開胃。

那裡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