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28 18:58

天空臉紅了!? 火燒雲高高掛...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這幾天在傍晚時分,如果你有抬頭天空,應該有發現天空上的雲變成了橘紅的顏色,就是我們俗稱的火燒雲,我們也從台東和桃園拍到了這樣美麗火紅的天空,不過這樣奇特的現象,是怎樣形成的,又有什麼樣的氣候變化,會讓天空出現不可思議的雲層,來看到以下的報導。

  台東的天空被染成了橘紅色,雲層彷彿被火焰燃燒,這樣美麗的景象,就是俗稱的火燒雲。除了台東,也出現在北部的桃園,太陽就要下山,一大片的天空從紅色,慢慢漸層到紫色,鮮豔的色彩配合著大樓剛點上的燈火,大家紛紛拍下美麗的瞬間。而照片也在網路盛傳開來。

  不過一般大家都以為火燒雲是在颱風來前夕才會看到,還以為颱風要來了。但是其實,只要太陽在距離我們最遠時候,也就是黃昏跟清晨,只要高層有雲細折射下層沒有水氣我們就有機會看見。而昨天剛好符合這樣的天氣條件,因為藍色光線都散射了,所以我們才能看到這一大片紅紅的天。

  不過光線折射真的很神奇,不一樣的條件會折射出不一樣的顏色,兩年前日本網友PO的影片,天空中出現七彩的雲,就是因為當時光線入射角度配合水氣充足分配均勻,再從雲系反射出去,我們的眼睛就可以看的到七彩的光線。不過說到天空奇景,當然還有這個,去年有人在高雄看到這一排一排像是整齊的梯田,有人稱這種雲系叫做地震雲。

  地震來之前好像都會出現,但專家要反駁囉,因為其實目前氣象學還沒有證實雲系和地震的直接關係,只能說風向和水氣造就了這樣的奇觀,其實雲的種類有上千種,組成原因各不同,只要你時常抬頭望,都會看到天空不一樣的面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