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29 12:00

茶葉燉嫩雞 茉莉雞湯清爽飄香

張政慧 報導  / 宜蘭縣

  今天好吃夯仔內要帶您來吃的是用茉莉茶葉來燉的茶香雞,老闆利用自家茶葉發揮創意加入燉裡,小火熬五個小時,而且加了茶葉中和雞湯不油不膩,帶您一起來嚐嚐。

  要來鍋好喝的茉莉茶香雞,最重要的就是他茉莉花茶葉,不過這茶葉怎麼跟一般的看起來有點不一樣,冷凍茶包,老闆可是經過好多次的實驗,才找出這個方法,讓茶香可以完整保留,而且當雞湯湯底的茶湯,光泡的時間也是有學問低,泡5-8分鐘,時間拿捏的好,茶湯才會又香又不苦澀。

  經過過濾後這茶葉可別丟掉,要讓雞肉也有飽滿的茉莉花茶香味,就是把茶葉塞到雞的肚子裡。接著就可以放到蒸鍋裡蒸上5個小時,端出來的茉莉茶香雞,呈現深琥珀色的雞湯,香味撲鼻而燉到軟爛的雞肉,更是用湯匙輕輕一剝就化開,一口吃在嘴裡,茶香順口雞汁濃郁,滿足的表情真騙不了人呢。暖暖身子吃飽之後,還可以到旁邊老闆的茶園,來欣賞茶園風光體驗採茶樂趣,一整天的行程讓你有玩又有吃。

那裡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