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5/18 18:58

政府幫的忙! 用"紅茶"打敗貧窮

林仙怡 宋佾璋 報導  / 台北市

  扭轉貧窮,有心就能成功,來看看這個真實故事。一個46歲的媽媽吳秀珠,因為臉上有燒傷,讓她找工作處處碰壁。不過10年前,她加入台北市政府的脫貧方案,辛苦存了14萬創業,開了飲料店。一開始一天只賣19杯,後來她向廠商請教祕訣,經過一番改造,還曾經創下一天賣四百杯的紀錄。現在平均每個月2萬多塊的收入,不過她很知足,也堅持努力到底。

  要喝什麼,馬上來。吳秀珠的飲料店,開了好幾年,終於培養不少死忠顧客。一杯500CC的紅茶,只賣15塊,便宜價格,打出口碑。但是每一杯,都是吳秀珠認真用心,浪費好多的茶葉,才調出的美味。創業這條路,吳秀珠走得辛苦,10年前,先生找不到工作,吳秀珠又因為天生臉上有燒傷,找工作四處碰壁。

  當時她加入了台北市政府的脫貧計畫,邊訓練邊存錢。三年後,用辛苦累積的14萬,加上政府提撥的14萬,這28萬,全部投入了飲料店,她告訴自己,不能輸。因為工作已經讓她,差點失去親情。擦乾眼淚,不讓脆弱停留下自己的腳步,從剛開始一天只賣19杯,到後來還曾經一天賣過400杯。每個月靠著飲料店,平均有2萬多塊的穩定收入,搶救貧窮大作戰的真實故事,這是吳秀珠,用堅持化解了生命的困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