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8/20 19:00

南投鹿谷下冰雹 烏龍茶受損上億

洪杰民 報導  / 南投縣

  前幾天天氣很熱,因為熱對流旺盛,中南部還下起冰雹,不過下冰雹也讓茶農損失慘重,因為現在是烏龍茶的採收季節。但下冰雹將茶葉打的支離破碎,整個杉林溪到鹿谷一帶,一百五十多公頃的茶區,損失超過上億元。

  大雨下的嗶嗶撥撥響,好像有東西打下來,仔細看原來下起了冰雹,雨水夾帶冰雹打在身上可是會痛。幾乎所有人都躲在屋內直到雨停,看草地上的冰雹,每一顆都有一塊錢硬幣大,像是小冰塊一樣可以躲起來。

  不過整個杉林溪和鹿谷一帶,茶葉園可就慘兮兮了,看看綠色葉子不是缺了角就是破了洞,還有的莖都被打斷。現在正值鹿谷烏龍茶的採收,冰雹雨過後剩沒幾片能收,冰雹的威力真的很大。

  不只茶葉坑坑洞洞,茶農屋頂上的浪板也被打破了,一百五十公頃的茶園損失上億。茶農無語問蒼天,辛苦栽種等著收成的鹿谷烏龍茶,這下不但心血全白費,還得掏錢出來修屋頂。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