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05 18:58

"台客文化"發威 拚觀光有一套!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推廣台灣在地觀光發揚台客精神,宜蘭有社區媽媽,利用客家花布做成月眉女兒包,裡頭包著三星好米,要搶攻婚宴伴手禮市場。像新北市結合原住民文化,推出原住民飾品,還有海角七號裡的琉璃珠,以及,賽德克巴萊的人物圖騰包,要利用台客文化來拚觀光。

  誰說裝米一定要用俗俗的米袋,你看這個用客家花布包的小米桶多可愛,這古椎的小木桶上,還貼上了紅色的雙喜字樣,上面還印著珠連璧合,藍色提繩跟蝴蝶結,再配上大紅花布,誰說訂婚禮盒不能包這種的,現在客家人結婚都流行送這種的。

  如果不喜歡這個包包,還有其他各式各樣花色,小瓢蟲的造型也有,包包也可以再利用,難怪贏得婆婆媽媽的稱讚。這種突顯在地台客文化特色的還有這原住民風味的包包,排灣族的琉璃珠,還有這個獨木舟造型的鉛筆盒,也讓人不禁想到美麗的蘭嶼清澈的藍天白雲。

  不管是鉛筆盒還是包包、服飾還是手機袋,都是原住民對家鄉的記憶,不只賣商品,還讓失業婦女二度就業。更棒的是,讓全台各地甚至是全世界的觀光客,從這些可愛的小東西,看到台灣最獨特的台客文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