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21 11:58

歐洲暴雪亂交通 台旅客睡機場

綜合報導

  歐洲最近遭受暴風雪的襲擊,空中交通大亂,全球最繁忙的英國倫敦希斯洛機場,還一度關閉,連台灣的華航和長榮航班也受到影響,有將近700位原定前往倫敦的旅客,被迫轉降到德國科隆或奧地利維也納,部分旅客還因為沒有簽證,只好睡在機場大廳非常火大。

  倫敦希斯洛機場的出境大廳裡,疲倦的旅客七橫八豎的躺了一地,不耐煩的小朋友甚至哭了起來。由於英國遭受25年來最嚴重的暴風雪襲擊,平時每天有1300架次起降的希斯洛機場,一度宣布關閉,結果造成整個西歐的空中交通大亂,連台灣的華航和長榮班機也受到影響。

  長榮航空有二架原定往倫敦的班機,搭載了將近500名乘客,被迫轉降到德國的科隆以及奧地利的維也納,有部分旅客因為沒有簽證,無法入境到旅館休息,因此被迫在機場大廳過夜。華航也有一班原定飛倫敦的班機轉降維也納,機上有173名旅客,倫敦希斯洛機場的工作人員,連日趕工清除跑道上的機雪,勉強開放了一條跑道,但是要恢復正常起降,恐怕還要再一、兩天的時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