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06 06:00

4G產業規劃落後中韓 立委痛批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中國大陸上個月底宣布,已經完成4G網路的試驗,產業規模趨近成熟,不過在台灣,依照交通部和NCC目前的規畫,4G產業要到2015年才能發包。立法委員昨天批評主管機關動作太慢、跟不上世界潮流,而且遠遠落後鄰近的中國和韓國。NCC則回應,會盡力把時程提前。

  用手機3G上網很方便,但速度卻是差強人意,開個網頁就要等等等,智慧型手機和平板電腦越來越普及,幾乎人手一機,但網路也越來越塞,3G網路快接近飽和,4G網路卻要等到2015年才能發包。

  交通部表示,目前4G網路面臨頻譜不足的困境,因此除了協調軍方釋出外,也得等到通訊業者的2G頻譜租約到期,整合完足夠的頻譜,才能再提供業者使用。但立委質疑,交通部動作太慢,鄰近的韓國2013年4G網路服務就可望全面上路,台灣嚴重落後,就連有同樣問題的中國,都在上個月底完成4G第一波測試,看看台灣現在的速度,真的還差人家一大截。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