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09 12:00

環境幽靜 貢寮卯澳漁港有魅力!

張鎮麟 王嘉鴻 報導  / 台北市

  第三屆台灣十大魅力漁港出爐囉,經過網路選拔加上專家實地考察之後,包括小琉球漁港、淡水第二漁港、等十個漁港都入選。其中新北市貢寮卯澳漁港,因為非常幽靜,被評為像是世外桃源的心靈角落。

  翻開回憶的角落,華視新聞雜誌在24年前曾經造訪貢寮卯澳漁港,之後幾乎很少有人談起這裡。老人家悠閒的在河邊洗衣服,古老的三合院這一個像是世外桃源的地方,以心靈角落的主題,入選今年台灣10大魅力漁港,再一次被人注意。

  名單之內高雄的蚵仔寮漁港,因為美麗的夕陽是很多人療情傷的地方,要大家奮發向上。還有號稱饕客天堂的梧棲漁港,看著師傅流利的手法,烏魚子、螃蟹也是10大漁港最受歡迎。

  除了這些,位在台東的中寮漁港,大岩石跟海組合的畫面成為特色。新竹漁港則是因為歐式建築風格,以情竇初開入選,落日的小琉球讓人看了就想奔向大海。淡水的漁人碼頭更是不用說,招牌的夕陽。最後屏東枋寮風華再現10個漁港,有10種不同的心情,台灣之美你去過幾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