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21 06:00

各縣市可推2景點 角逐特色小城!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灣城鎮風景讓不少遊客驚嘆,最近為了行銷台灣的觀光景點,觀光局計畫將進行全國310個鄉鎮區的大PK,要選出的十大觀光小城,作為台灣觀光特色的行銷賣點。

  蔚藍的海景,美麗的夕陽,還有流線彎曲的人行跨海大橋。這是位在淡水的漁人碼頭,還有這個充滿特色的階梯式街道是九份的老街道。南台灣的美濃除了客家美食外,油紙傘更是客家文化象徵。

  究竟這些城鎮哪些最能代表台灣的特色呢,觀光局將進行全國310個鄉鎮及區的大PK,要來推薦特色鄉鎮。除了讓國內外旅客能夠做更深度的旅遊外,了解地方文化帶動地方產業發展,並將台灣帶向國際化。

  觀光局表示,參選十大觀光小城,地方政府須先進行篩選,找出轄區內具觀光特色的鄉鎮或地區。每個縣市推薦不可以超過兩個,而觀光局也將邀請學者專家,在十二月底挑選出15個鄉鎮區,鼓勵民眾趁著在寒假及農曆春節假期到鄉鎮走走,一起票選出這些最具特色的台灣小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