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09 18:58

走過亂.盼.淡 2011台灣"讚"啦!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灣年度代表字,從三年前的亂到前年的盼,去年則是淡字高票當選,今年則是會讓人舉起大拇指的讚,不過為什麼會是讚呢?其實,就是跟現在最紅的臉書有關,像是大陸代表字,也是微博的微。

  台灣年度代表字是,答案揭曉,還有什麼比這個讚字聽起來,更大快人心呢,讚讚讚,為什麼大家都愛讚,都比讚,想想這一年來,國際花卉博覽會在台灣,在台北市是第一次,國際觀光客通通為了花博來我們台灣,有夠讚的啦,還有看到我們的曾雅妮拿冠軍,當然要給她大大一個讚,最讚的就是2017年的世大運,我們不久前才拿下主辦權。

  還有一個字,每個人都很需要,雖然年年入選,但就是沒當到第一,那就是"愛",想想311日本大地震,因為愛,捐款最多最踴躍的國家,就是我們台灣,還有名列紐約時代雜誌,最具影響力的百大人物,阿嬤陳樹菊,也是因為愛,把平常賣菜存來的一千萬,拿出來作慈善。

  那大陸代表字呢,大家不要覺得怪,答案是微不足道的微,因為大陸最流行的就是微博,強烈社群威力,可是拿到40萬以上的高票數,難怪現在台灣也跟著出現網路微革命,哪個公司不合理,哪個老闆欺負我,我要抗議,我要革命,透過網友微小力量,一個串聯一個,要把革命力量展現出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