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24 18:58

淡水清晨10.5℃ 越晚越冷!

何佩蓁 陳岳威 報導  / 新北市

  今天真的很有過節的氣氛,因為寒流來襲,清晨最低溫出現在淡水,只有10.5度,不過今天晚上到明天清晨,將是寒流威力最強的時候,中部以北及東北部,低溫下探9度,如果要出門過節,一定要注意保暖。

  天好冷,但公園裡好熱鬧,網球場打球民眾早早就來開打,晚點來就沒位子了,草地上清晨雨水淋濕了還有點泥濘,但槌球隊可管不了那麼多。沒錯,進球最重要,再冷都要運動,有人來散散步暖暖腳,不然就蹓狗,讓狗狗穿上衣服擋風。

  清晨最低溫淡水10.5度,平了兩個禮拜前的入冬最低溫紀錄,白天北部還是濕冷,中南部有陽光,但好幾個觀測站氣溫,破了入冬紀錄,像是台北10.8度,台中市、台南、高雄市都才12、13度,台東大武14.7度,恆春清晨也只有17.5度,但可別大意,因為寒流才正要開始發威,愈晚愈冷。

  周六入夜到周日清晨,將是寒流威力最強的時候,這一路要冷到下周一,會從濕冷轉成乾冷,也讓少上山等雪的民眾希望落空,這一點,前一晚氣象王子吳德榮,就已經神準預測了。下雪最好的時機已經過了,等不到雪,接下來耶誕夜,迎接大家的是低溫九度以下的超強寒流,你準備好了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