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22 18:58

內藏風扇控溫! 外套冬暖夏涼

古芙仙 許文男 報導  / 高雄市

  天氣冷,要保暖就要穿很厚,高雄有個國中生,就是覺得天冷必須穿的跟哆啦A夢一樣腫腫的不好看,所以他自己發明了一套調控溫小風扇,可以放在外套裡,如果天冷就吹暖風,如果天熱就吹冷風,這樣不管天熱天冷,都可以用一件外套搞定。

  拿出這件外套,好奇怪喔,上面裝了兩個圓圓黑黑的小盤子,可別以為是裝飾,這可以讓你冬暖夏涼,一件搞定。打開開關,衣服立刻膨脹了,原來小圓盤是電風扇,只要溫度超過25度就會自動降溫,不只可以吹冷風,天氣這麼冷,小風扇也可以當暖風扇,一樣只要溫度低於25度,風扇就會吸風進來,通過加熱口,均勻的在衣服裡循環熱風,只要五分鐘全身就會暖呼呼,不管冷熱,小風扇一次搞定。

  發明這聰明控溫衣的是今年唸國一的李昆霖,怕熱的他,最大的願望就是隨時享受涼風吹拂。李昆霖還在衣服被背貼上太陽能板,整件控溫衣都是太陽能,節省能源。為了隨時涼爽,他把電冰箱風扇改良後裝在衣服上,小小巧思,不但真的有效,更讓他得到德國紐倫堡發明獎銀牌,為台灣爭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