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22 18:58

合歡山沒下雪 銀白耶誕再等等...

洪杰民 報導  / 南投縣

  天氣冷、水氣足,合歡山上有沒有可能下雪呢?今天白天合歡山起大霧,還下了雨,但偏偏就是沒有下雪,因為溫度還沒有低到零度以下,但是已經有遊客上山,希望能等到入冬以來的第一場雪,還有人準備長期守候,要在山上過耶誕。

  好冷啊,穿著厚外套、戴毛帽,還不斷搓著手呵氣,這麼冷趕上山來想看雪,等不到銀色世界,倒是一片白色霧茫茫。合歡山上起了大霧,而且還下起小雨,水氣足,但是溫度2.9度還沒有到達下雪的低溫。

  有人裹著棉被上山來,被子一拉開,光溜溜的上身要體驗有多冷。真的不冷嗎?山東來的交換學生習慣冰天雪地。山上風很大,吹得草都彎低了腰。雖然溫度不夠低沒有下雪,但是這風這濕氣已經讓人很受不了,預計溫度愈晚愈低,降到零度以下就有可能下雪,所以愈來愈多的遊客陸續上山,希望等到入冬以來的第一場雪,還有人要長期守候,等耶誕節要在合歡山上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