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靠臉書找到捐腎 台灣不合法

張鎮麟 王嘉鴻 報導  / 台北市

  靠著社群網站臉書(Facebook),美國有位男子竟然找到了願意捐腎給他的人,讓他能夠重獲新生。但是在台灣這樣的作法並不合法,而且也不是大家都像他一樣這麼幸運。因為根據統計,目前全台灣有兩百五十多萬的慢性腎臟病患者,也就是說十個人裡面就有一個人需要洗腎。不過,就有醫院透過特殊的飲食菜單,讓患者十年都不用洗腎。

  67歲的廖先生氣色紅潤,臉上始終保持微笑,眼神相當有精神。但你看得出來嗎?其實十年前開始,他就是慢性腎臟病的病患。病情已經進入最危險的第四期,廖先生也就是一定要洗腎,不然會有生命危險;不過廖先生十年來卻連一次洗腎的經驗都沒有。為什麼呢?因為他透過營養師的特殊菜單,讓他用飲食來控制病情。要怎麼吃,就讓營養師來說清楚講明白。

  其實很簡單,就是控制蛋白質跟澱粉類的量,還有熱量計算。營養師表示,這份菜單會因為每個病患的飲食習慣,跟體重不同作調配;而且一定要配合醫師的治療,雙管齊下,才有可能讓有慢性腎臟病的患者穩定地控制病情,也脫離洗腎過程中帶來的痛苦。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