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0/11 18:58

主婦不吃剩菜 腰圍少了10吋!

古芙仙 陳信仁 報導  / 高雄市

  婆婆媽媽要注意,千萬別再吃家裡的剩菜了,高雄一位張媽媽怕浪費,每天都會把家人的剩菜吃光,結果讓她身材失控胖到腰圍43.5吋,她戒吃剩菜3個月後,馬上瘦到33.5吋,營養師說剩菜很多沉澱下來的油,媽媽通常會和湯汁ㄧ起吃,這樣平均一餐會多350大卡,等於多吃5片吐司。

  張媽媽端出菜盤和飯碗,準備吃飯了,但她的菜都是今天中午家人吃不完的,怕浪費的她每天像這樣,把剩菜吃掉,尤其最喜歡把這菜汁和白飯吃,就是這樣呷香香,到最後就變成呷胖胖,因為這盤底的油湯菜汁就是發胖元兇,像這小盤糖醋排骨,260卡,這肉絲炒青菜,200卡,青江菜90卡,加上白飯300卡,ㄧ餐850卡,比正常人一餐多350卡,一兩餐下來,多700卡,等於多吃10片吐司。

  營養師說,菜跟肉本身熱量沒這麼高,是因為剩菜汁中,有整盤菜剩下的油,吃的時候如果沒有特別瀝乾,連肉菜油一起下肚就很可怕,看照片就知道,愛吃剩菜,張媽媽以前,胖到70公斤腰圍破表43.5吋,但她戒吃剩菜後,短短三個月她的腰圍瘦10吋,站在以前相片旁,張媽媽又害羞又開心,她告訴媽媽們要小心,千萬別因為節省,就把剩菜油全部吃下肚,反而失去健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