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1/04 18:58

保育有成! 黑面琵鷺重返天際

劉漢生 報導  / 台南市

  農委會特有生物保育中心,今天到台南七股野放兩隻保育鳥,其中一隻是叫做HAPPY的黑面琵鷺,牠在八個多月前被撿到時,因為嚴重脫水瀕臨死亡,幸好現在已經康復了,不過要放飛時,HAPPY還不想飛走,讓飼養員看了非常不捨。

  這是黑面琵鷺在去年五月受傷被人送到保育中心的畫面,當時黑面琵鷺好虛弱,差點脫水死掉,只有九百公克,經過保育人員細心呵護,每天給牠吃魚,瞧黑面琵鷺開心捕魚畫面,牠開始有了名字,叫做黑皮,而且還一度吃太胖到1400公克要減肥。

  調整飲食後黑皮瘦回標準體重1300公克,不過也該是讓黑皮回到大自然的時候了。保育人員依依不捨到七股濕地開籠子放飛黑皮,黑皮你怎麼還不飛走,瞧牠像是也捨不得大家,走了幾步就不動,足足發呆了快十分鐘,在大家的鼓勵下,黑皮終於展翅飛翔,這一刻真讓人感動又溫馨。

  同時間這隻叫做小飛的魚鷹也是保育鳥類,要放飛囉,小飛就很酷一下子就飛走了,其實這隻叫做小飛的魚鷹也很有故事,兩年前被電魚的人電擊斷了翅膀好可憐,還好獸醫治好了牠,還接好翅膀,小飛又能飛了。

  農委會特有生物保育中心說,其實每年救治的野生動物高達六百隻,受傷原因幾乎都與人類有關,提醒大家多愛護這些稀有動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