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1/03 11:58

自然生態天堂! 野生動物樂活

綜合報導  / 花蓮縣

  位於花蓮海岸山脈的馬西山區,有一處以保護陸域野生動物為主的保護區,多年來的保育,現在已經成為野生動物的天堂。

  一頭台灣水鹿,正在這個大水池中自在的玩水洗澡,鹿角很大看來是雄性水鹿的領導者,這隻水鹿在這個水池中翻滾。換到另一組鏡頭,可以看到一隻大冠鷲沐浴的畫面,大鳥展翅神氣十足。

  這是師大學生,在花蓮卓溪山區以針孔攝影機拍攝到的動物生態畫面,這處區域是台灣目前唯一以保護陸域野生動物為主的動物保護區,面積有1萬公頃,從3400公尺的高山到900公尺溪床,這裡少有人為建築,成為野生動物的快樂天堂。

  另外在生態記錄的過程中,負責研究的師大師生更記錄到水鹿靠近人類的照片根本不怕人。根據統計,目前這裡的珍貴稀有及保育類動物接近40種,各類動物自然相生相榮,林管處希望等待物種及族群更為豐富後會安排生態旅遊,讓這處動物的快樂天堂也讓大家有機會進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