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1/06 18:58

果園吃甜杮! 黑熊母子身影入鏡

巫召清 報導  / 苗栗縣

  苗栗的大安部落發現有台灣黑熊出沒,而且距離非常近,就在低海拔一千公尺的果園,特有生物中心的研究員前往埋伏拍攝,果然,看到熊媽媽帶著熊寶寶,到果園吃甜柿,研究員趕快按下攝影機,拍下熊寶寶離開時,很好奇,不斷回頭望著鏡頭的身影。

  熊寶寶爬樹偷吃柿子好像被發現了,趕快溜下來,但是牠很好奇,到底是誰看到牠呢,跑了幾歨停下來,熊媽媽這時候在外圍,三催四催要牠快點離開。熊寶寶跑了幾歨,還是忍不住好奇心,乾脆一屁股坐下來,回頭對著鏡頭看。

  牠有個大大的頭,配上兩個大大的耳朵,眼睛咕嚕咕嚕地看著,雖然很想停下來繼續玩,但最後還是轉身和熊媽媽回家。小熊留下滿地的腳印,量一量有五公分長,牠爬上樹吃柿子,很用力的在樹幹上抓好幾道抓痕。

  一開始,大安部落的原住民很害怕,因為黑熊出沒的果園,距離民宅只有三四公里,大家都怕熊媽媽保護小熊會不會攻擊人,研究員當時和黑熊的距離只有十幾公尺,他們特地開課教導居民,遇到黑熊千萬不要驚慌、不要攻擊,再看一次熊寶寶的動作,第一次近距離接觸,好奇中有點害怕,轉過身牠們只想快快回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