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7/11 12:00

史上第一起?! 自強號撞台灣黑熊

陳君毅 報導  / 台東縣

  台灣黑熊是保育類動物,平常很難看到,但台鐵一班自強號列車,昨天深夜竟然在台東海端路段撞到了一隻台灣黑熊。警方擔心受傷的黑熊可能會攻擊附近的民眾,徹夜找熊,不過到現在還沒找到,提醒附近居民一定要小心。

  警方拿著步槍,一點都不敢大意,在這一片黑暗當中,他們要面對的不是火力強大的嫌犯,而是一隻可能有攻擊性的台灣黑熊。晚間有一台南下開往台東的自強號列車在行經海端路段時,突然撞到一個黑色的龐然大物,司機確定就是撞到一隻台灣黑熊,動物專家研判,受傷的黑熊有可能朝著來的方向往回跑了。

  地上明顯的看到黑熊跑走時候留下的腳印,還有因為不舒服吐了一堆嘔吐物,但令人緊張的是還是沒有看到黑熊,循著黑熊的路徑走到了南橫公路205公里處,附近的居民也確實有看到熊出沒。現在警方擔心,受傷的黑熊不知是生是死,如果還活著,有可能會攻擊附近住戶,提醒在這一帶的居民要特別注意,而警方也會持續追查熊的下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