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1/09 12:00

花中有花! 變色"龍吐珠"討喜

謝忠義 彰化報導  / 彰化縣

  過年買花討吉利,添喜氣,今年是龍年,有一種叫做"龍吐珠"的花,特別受歡迎,造型特別,花中有花,就像龍頭吐出珠子一樣,而且還會從紫色變成紅色,非常討喜。

  白色的花瓣很飄逸,但是這朵花花中有花,仔細看,裡面還有個紫色的小珠珠,更神奇的是,這個紫色小珠珠隨著時間會產生變化,愈來愈紅,最後就會像這樣開出一朵紅花,吐出長長的花蕊,民眾驚嘆,真的好像龍吐珠,對比廟裡的雕像飛龍吐珠,瞧是不是有異曲同工之妙。

  這種花的名稱的確就叫龍吐珠,最近非常熱門,因為搭上龍年的熱潮,不但有飛龍吐珠步上青天的吉祥涵義,而且吐珠開花結果,象徵財源滾滾來,是過年應景花卉中最受歡迎的一個,還有過年鬧元宵,滿天的紅色小花像不像元宵節的小燈籠呢,一朵一朵鮮紅飽滿,非常討喜,今年天氣好,花開得特別漂亮,而且種類多,不管是長壽花龍頭花,花名搶吉祥喜氣洋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