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24 18:58

全台唯一! 熱帶植物保種中心

陳傳霆 屏東報導  / 屏東縣

  地球氣候的變遷越來越快,有不少植物瀕臨絕種,在屏東的高樹鄉有全台灣唯一的熱帶植物保種中心,在這裡保存了超過一萬兩千四百多個的國內外熱帶植物物種,有學者笑說這裡是就像是植物的諾亞方舟。

  這一個栽種各式各樣熱帶植物的溫室,這裡是保種中心是全台灣唯一,專門保育國內外熱帶植物種子的地方,裡頭有很多罕見的美麗花朵,像是這一朵白茶花,層層堆疊雪一樣潔白的花瓣上,有著淡雅的紅色。保種中心的教授曾經聽,武俠小說家金庸這樣形容過,美麗的茶花再加上一點點想像力,瞬間的形象就變得更鮮明。李教授喜歡這樣介紹不同的植物,像是這一朵看起來像花又不像花的植物,李教授是這樣說的在佔地五公頃的保種中心裡,國內外的植物物種就超過一萬兩千四百多種,這個中心的成立是因為有鑒於現在熱帶雨林的範圍越來越小,為了要讓植物的物種不至於滅絕才異地種植,就像是植物的諾亞方舟。要用最大的力量,把地球原生的美盡可能的保存下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