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1/09 12:00

辦年貨傷荷包! 鮑魚.烏魚子喊漲

吳青穎 張國聖 報導  / 高雄市

  馬上就要過年了,今年如果想要吃好料的,可能得花多一點錢,因為像是鮑魚跟烏魚子都漲價了,像是鮑魚一罐去年賣2500,今年得要花3500元,烏魚子也漲了一成!不過,如果你愛吃開心果,可以開心了,因為開心果,今年降價了。

  今年什麼年貨最貴,就是這罐鮑魚最貴,小小罐的罐頭,可要你3500塊大洋,如果你有印象,去年這一罐不過2500塊,漲這麼多啊,老闆說別擔心,替代品都幫你想好了。這種品種的鮑魚,可便宜多了,十分之一的價格,一罐400~500就可以帶回家,還不只這一種,這個香螺也是替代的好選擇,一斤價格四百到五百元,鮮甜的口感,不說還以為是鮑魚呢。

  只是今年漲價的還不只鮑魚,這個也貴得不得了,紅的發亮的烏魚子,去年一斤1850元已經很貴了,今年還漲啊,一斤變成2150元,還好也有便宜可以撿,頂級的開心果一斤從280元降到240塊錢。

  不只價格要關心,品質也得要用心,消保官這下不是來了嗎,就來好好查一查。有沒有漂白,磅秤有沒有偷斤減兩,還要查有沒有豬肉假扮牛肉的狀況,分辨的小秘訣聽好了,中間筋很明顯,肉塊完整的,就是牛肉,豬肉通常很零散,記住了嗎?就能精打細算,花少少的錢,辦彭派的年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