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1/16 12:00

合歡山再飄白雪 今年第二場!

綜合報導  / 台中市

  合歡山又下雪了,今天早上八點十分左右,合歡山飄下白雪,白皚皚的一片,非常漂亮,加上之前的殘雪,合歡山已經積雪五公分,目前水氣足夠,溫度維持在零度左右,預計這場雪可能會持續的下。

  

  下雪了氣象站的即時影像,合歡山小風口正在下雪,從上午八點十分開始,鴛峰以上飄下白雪,一下子道路停車場和樹葉就被覆蓋上一層白雪。監視器鏡頭也被雪珠噴得濕濕的,下雪的同時,山上也飄起白色霧氣非常漂亮。因為不是假日山上遊客不多,但有人碰到正在下雪開心得停下車拿起相機猛拍照。

  這是今年以來的第二場雪,二個禮拜前合歡山下大雪,好多趕上山的遊客開心堆雪人。當時積雪已經有五公分厚,武嶺一片銀白色世界,接下來合歡山下了幾天雨,樹枝的積雪變成冰柱。

  一根根掛在枝頭讓人讚嘆雪景的變化,一直到上午合歡山又降下雪,再次將整個山頭覆蓋成白色一片。因為這次水氣足夠溫度維持在零度上下,預計這兩天都有機會間斷性的下雪。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