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19 12:00

落石如雨下! 九曲洞再度封閉

張益鈞 報導  / 花蓮縣

  連日來花東地區不斷下雨,太魯閣九曲洞旁邊落石不斷,保護遊客的Y形防護傘被大大小小的石頭砸到都破洞了,不過幸好並沒有砸傷遊客,而現在太管處也已經把附近拉起封鎖線,不讓遊客進入。

  看到地上全部都是大大小小的落石,有的還比一顆籃球還要大,都把步道給佔滿了,九曲洞的東側入口已經拉起封鎖線,禁止遊客進入防護的Y形傘,上面防護網也被大石頭砸壞變形,還有石頭卡在上面,兩公尺長的樹枝也掉在掛網上面。

  這防護傘原本最重可以承受從30公尺高,重達150公斤的石塊往下掉,但現在看些Y型傘都被砸壞,就旁邊的欄杆也被砸壞破損,就可以想見這些落石掉下來石有多恐怖。

  幸好當時沒有人經過,否則這石頭要是砸到人,肯定頭破血流,但是有不知情的外國遊客來到這不過看到封鎖進不去,只好鏡頭相機拍拍照,太管處無奈表示,給遊客帶的安全帽跟防護傘雖然可以有防護作用,但要是遇到太大太多的落石,恐怕也是難逃受傷的命運。

  再加上連日豪雨跟花蓮地震頻傳,山壁土石又更加鬆動,現在太管處只好決定把這段九曲步道再封閉20天,等觀察天氣跟山壁地質穩定點,才能在開放給遊客進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