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1/20 18:58

高雄一片灰濛濛 空污指數破表

古芙仙 徐靖壹 報導  / 高雄市

  最近高雄的天空,好像起大霧一樣,整片灰濛濛,原來是空氣中的髒東西超標了,高雄12個監測站,有11個每天指數破表,今天更超過標準七倍,也讓有過敏體質的小朋友,支氣管炎不停復發,半個月還好不了。

  好難想像,這是高雄的天空,整片白茫茫,別說地標85大樓看不見,連摩天輪,都雲深不知處,高雄可不是起了大霧,這些都是細懸浮微粒,也就是髒空氣,環保署在高雄的監測站,測到了245微克,比標準高7倍,而12個監測站,友11個天天超標,讓高雄人心驚驚,全戴上口罩。

  但還是擋不住,這無孔不入的灰塵,更可憐的是小朋友,像6歲的許小妹,支氣管炎半個月了,都好不了,一說話就猛咳,讓阿嬤好心疼,像許小妹這樣的小朋友,擠爆了診所,可怕的是髒空氣造成的細懸浮微粒,小到能穿透肺泡,進入血管在體內循環,而每年冬天,北部的髒空氣,會隨東北季風南下,就卡在被山包圍的高雄散不開,雖然環保署,已經加強管控,但這個冬天,氣管不舒服,還是盡量不要出門,別讓髒空氣搞壞你的身體。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