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2/27 12:00

"麻"煩大了! 麻疹病患趴趴走

楊依嘉 姜竹祥 報導  / 台北市

  天氣好大家出去玩,還有人帶著病菌趴趴走。一個二十歲的女大學生,在16號搭火車到平溪看天燈,沒想到他感染了麻疹。疾管局提醒,16號下午1時到晚上8點,曾搭火車往返台北市及新北市十分寮、平溪的旅客出現發燒咳嗽、鼻炎的症狀,您可能感染麻疹,一定要趕快就醫。

  這是十六號平溪眾人施放天燈的情況,但沒想到其中一名20歲的女大生,看著自己夢想升空的同時,隔天卻染上了麻疹。疾管局公佈台灣第一例確診病例曾經出現在平溪天燈節活動中,現在疾管局提出警告:當天有可能接觸的人,如果出現發燒鼻炎等症狀要趕快就醫。

  雖然這名麻疹女大生已經康復,但傳染力極強,透過空氣飛沫直接接觸傳染,一個麻疹病人最多可以感染給18個人,目前追蹤女學生的家人跟同學中,有兩人出現流感症狀,疾管局另外也調查這名感染女大學生發病前行蹤。

  大約13:00~20:00搭乘火車,台北平溪、十分寮的旅客,估計有1400人。疾管局說最好的方式是自我管理18天,不要外出公共場所直到三月五號,但如果要外出最好戴口罩防止傳染,如果一般民眾不確定自己有沒有完整接種麻疹疫苗或沒有麻疹抗體的人的人,可以先到衛生所查詢,接種麻疹疫苗紀錄。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