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3/23 18:58

北市訂規範 可望放沙塵假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史上最強沙塵暴,讓教育部和環保署研商,把沙塵暴納入政府緊急應變機制當中,比照颱風訂出停課標準,而台北市在傍晚,就率先宣佈了,最新沙塵暴的停課辦法,只要空氣中的懸浮微粒,連續三小時達到每立方公尺三千微克,就可以宣布停課。

  台北市到底有沒有沙塵假,可以放啊。同學們等了一天,台北市長郝龍斌終於宣布了最新停課標準。只要連續2小時,空氣中的懸浮微粒,每立方公尺達二千微克,台北市的中、小學,就要停止戶外活動,但如果連續三小時,空氣中懸浮微粒,每立方公尺超過三千微克,必要的時候台北市的中、小學,就可以放沙塵假囉。那到底什麼叫做,沙塵假的停課標準,帶您瞧瞧,就是要像澳洲這樣。天邊的漫天黃沙,就像一座會移動的龐大火焰山,直挺挺的擋住你的視線,還越來越靠近,任憑駕駛怎麼用雨刷刷,前頭的路就是看不到盡頭,或者像這瞬間如龍捲風一般的黃沙塵土,直接捲上天際,和台灣沙塵暴最可怕的二十一號那天比一比,當天懸浮微粒,每立方公尺才一千七百二十微克,視野雖然朦朧,至少還看得到啦。當然離標準還差很多,所以小朋友們,假不是不放,只是時候未到啦。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