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1/20 18:58

新西藏之旅啟程 首訪聖城拉薩

黃柏齡 戴榮賢 報導

  從今天開始,華視在過年期間推出西遊記,新西藏之旅系列報導,記者黃柏齡和戴榮賢,前往這個遙遠又神祕的地方,帶您看看風景優美、進步改革的西藏,而今天第一集,就從西藏的聖城,拉薩市開始看起。

  

  搭機前往西藏的途中,往機艙外一看,底下是一片白,藍天白雲以及白雪,這一片美麗的雪景,已經讓人忘卻飛行的勞累,空中的高度,讓人不禁想起落地後,海拔將近三千多公尺的拉薩,對於我們這些平地來的人,不知會造成什麼影響,但原本內心的擔憂,卻隨著由機場開往拉薩,快速道路兩旁的風景給完全化解。

  雅魯藏布江緩緩地從底下流過,開車行進的速度非常快,卻也讓人快速地融入西藏這片大地,所送來的美麗見面禮,這條道路開闢後,大大縮短了機場往返拉薩的時間。前往聖城的路不再遙遠,進到拉薩市中心布達拉宮,雄偉的紅白宮殿就在眼前,以往只能在明信片,影片中看到的布達拉宮,如今這麼真實的出現。

  仰望整座宮殿,內心充滿激動,布達拉宮雄偉壯觀,來到拉薩千萬不能錯過,但是不能夠光用看的,一定要爬爬看。有多高呢,不曉得,要爬多久我也不知道,最後能不能順利來到最頂端呢,咱們就來爬爬看吧。

  說要爬這布達拉宮,還真不是件容易的事,看別人在走輕鬆自在,但自己走起來,卻是沒幾步路,就氣喘噓噓要休息一下,但說實在的,在停下來休息的當下,往下望過去的拉薩市景,別有一番風味,讓人不覺得爬這階梯是件累人的事,而且爬樓梯可不能停太久,這還攸關面子問題,人家老外不也是休息一下繼續努力嗎,還有這群小女生更是把走階梯當成件好玩的事,拍照玩得開心的很,好吧別人都到了,我們也該到了。

  不知道走了幾階,反正就是到了,終於到了,趕緊坐下來休息,看這小朋友在媽媽拉拔下也到了。在小孩眼中,這一長串的階梯,似乎是一點兒困難也沒有,到頂的小孩,興奮感遠遠大過疲累,剛剛那群女學生們,當然也要再來一張合照,再順便唱著歌,繼續前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