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1/21 11:30

胡錦濤演說 強調台灣.西藏主權

綜合報導

  中國國家主席胡錦濤、結束華府的訪問行程後,搭乘專機抵達芝加哥,他在一場演說中強調,台灣和西藏事關領土主權的完整,是中國的核心利益,也希望美國信守承諾,和中方共同來維護雙方的關係。

  應邀到美中貿易全國委員會發表演說的胡錦濤,受到在場人士熱烈歡迎。由於這次演說是胡錦濤訪美期間,唯一一次的公開演講,因此備受矚目。他一開始就點明,中美兩國在經濟和安全性問題上,特別是亞太區域從未有如此廣泛的共同利益。

  不過在台灣和西藏問題上,胡錦濤則維持一貫強硬態度,要美國尊重中國的領土及主權的完整。胡錦濤還說,希望美國遵守承諾,共同維護雙方得來不易的關係。雖然在台灣和西藏問題上,中美兩國沒有共識,但並不妨礙兩國經貿方面的往來。

  就在胡錦濤訪美的同時,由中國商務部組織的兩個投資貿易促進團,在美國進行了大手筆採購為美國商界帶來多達450億美元,大約1兆3千多億台幣的出口訂單。除此之外,胡錦濤還送給美國另一個大禮,就是原本中國租借給美國的一對大貓熊12歲的「美香」和13歲的「添添」將再多留美國5年,直到2015年12月為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