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1/21 12:00

布達拉宮水舞秀 五光十色美呆了!

黃柏齡 戴榮賢 報導

  今天的西遊記新西藏之旅系列報導,記者黃柏齡和戴榮賢,要帶您來看布達拉宮,而且不只從空中看,還要在晚上看,每個角度、每個時間,看到的都是不一樣的布達拉宮。

  布達拉宮的雄偉,從遠處的高點往下拍更是清楚,西藏攝影家協會主席旺久多吉,自己用相機,傳神地拍下了這偉大宮殿的空中全貌。但對他來說,從這個角度看布達拉宮,除了是自己對聖城的敬意,更有著一份傳承的意味。

  當年拍拉薩全景的季節就是三月份,同樣的構圖,不用說太多的話,只要就這樣看就明白了。西藏主要的發展變化,主要是五十年,整個五十年變化確實很大,說不完的。怎麼道道不完的父子兩代,透過鏡頭展現出布達拉宮數十年來的演變,影像從黑白變彩色,也象徵著拉薩開放改革的進步。

  隨著太陽下山,黃昏時的布達拉宮,兩旁街景的燈光下,呈現出特有的神祕美感,其實布達拉宮隨著改革開放的腳步,已經慢慢卸下原本嚴肅的面貌,轉而更加地貼近民眾。

  布達拉宮白天是信徒朝聖的地方,但是到了晚上,它搖身一變,配合水舞和燈光,他成了民眾休閒散步的好去處,將原本具有濃厚宗教色彩的布達拉宮,點綴得繽紛燦爛,五光十色隨著音樂燈光,時而澎派,時而激昂的水舞,是遊客們必來的景點,而且開放的時間並不長。

 

  外地遊客,情侶一起來,母子一起來,聖城的這場聲光水舞,所展現出來的是都市容貌轉型的最佳證明,更是民眾及外國遊客,對西藏改革開放的讚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